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 博客來排行榜書籍

 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

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→ 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 !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(●’ω`●)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


本週熱銷商品:

主計季刊第57卷3期NO.354(105-10)

全民健康保險季刊NO.121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遇到問題時,究竟應確保安全,還是該迎向挑戰呢?
懂得處理現在棘手的問題,將成為明日成功的契機!

  面對意見紛歧的狀況時,是要消除對立?還是應該要活在當下、掌握現況,或者預測未來……

  無論日常生活、工作職場、人生抉擇,改變或不變的問題,經常讓我們感到為難。遇到問題時,總看不出問題的核心;需要解決時,大家總是紛爭不斷;即使解決了眼前的問題,相同的情況卻還是會重複上演……

  不論在職場上或生活中,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等著我們解決,但「過於理智,容易與人摩擦;順從感情,易遭情緒左右;固持己見,終至窮途末路」。

  「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」的處理方式,已經落入「局部最適」的陷阱;面對衝突責怪別人只能尋找到「妥協解」;當彼此間無法有效溝通,「雙贏解決」方案也就無法成功落實。

  ‧ 改變未必伴隨著風險,而且結果也可能比以前更好。
  ‧ 以前順利,未必代表以後也會順利。
  ‧ 雖然說要「改變」或「不變」;但不是全部改變,也不是全部不變。
  ‧ 如果不可能有同時確保安全又迎接挑戰的方法,只會妨礙妙策在腦海裡浮現。

  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地進行有邏輯的思考,然後集合眾人的力量辦到。最後,在反覆練習之後,無形中鍛鍊出自己的思考能力,具備了「問題解決力」。

  TOC思想流程教你如何正確看待問題,消除對立,集結眾人之力,找到雙贏方案!每一種思考流程,都可以衍生出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的「策略與戰術」樹狀圖,從此,當你面臨問題或困境時,只要靠這樣的TOC思考流程,就能解決問題,不再「事難兩全」!

  ◎本書以管理大師高德拉特的「限制理論」(TOC)為基礎撰寫而成,是第一本以東方人角度撰寫的思考流程書籍。

  ◎TOC理論的各種方法,皆是植基於「人類天性是善良的;事務本質是簡單的」這兩個理念而建立,因此愈是實踐TOC理論,就愈能充分體會「以和為貴」這句話蘊含的深意。

  ◎TOC強調訓練思考流程能力,能輕鬆解決日常問題,不論是衝突、對立或難題,全都可以有效地迎刃而解!尤其強調,問題不能拆開來看,而要從整體、全面的角度觀察,找出各個問題的關聯性後,才能見到問題的真實樣貌。

  ◎作者透過簡單易懂的文字,並搭配生動貼切的寓言、圖說,深入淺出地帶出當我們面對問題時,該有的思考流程。

  TOC限制理論的思考,強調訓練思考流程的能力:
  >>找出整體最適方法,不掉進「局部最適」的陷阱!
  >>6個改變的消除對立法,讓彼此形成共識!
  >>找出問題關聯性的現況掌握法,掌握問題的整體現況!
  >>改變現況創造未來的未來構思法,扭轉不良效應!
  >>專注於中繼目標的達成,不受障礙阻擾!
  >>鍛鍊洞燭機先能力的執行順序確立法,有備無患!
  >>集結眾人之力的策略與戰術,實現理想!

  面對難題消除對立、合作無間,幫助你解決個人和組織的疑難雜症!
  全面快速提升「問題解決力」!

專業推薦

  TOC引進台灣的第一人/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所教授  李榮貴
 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張凌虛,鄭曉蘭
  • 出版社:時報出版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9/2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問題可以一次解決:跟著管理大師高德特拉的限制理論,學會解決所有工作難題的思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素貞朵犁目酋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